國稅局貼心服務 洽公也可得來速

每年報稅時,大家最頭痛的就是大排長龍,一等就是好幾個小時。未來北區國稅局,打算推出【報稅得來速】,就像買速食一樣,快速報稅根本不必下車。

為了申請資料,在國稅局裡,卓小姐花了半個多小時。現在北區國稅局就提供另一種更快捷的服務。掛上電話,調出民眾申請的資料,拿了資料,工作人員卻往外跑。站在路邊撐著雨傘,車子一靠近,工作人員立刻上前詢問。核對過身分證,確定是本人,民眾只要簽收,就可以拿到所申請的稅務資料。

由於北區國稅局所在的地點緊鄰馬路邊,偏偏周邊停車相當不方便,所以一些個人稅務資料,包括個人所得及財產資料、中文綜合所得稅納稅證明、儲蓄免扣證、國稅各項申請書表,民眾只要先打電話預約,同時在約定的時間到達,確定是本人後,不用下車就可以領取。

目前這項服務,只有北區國稅局總局提供,不過預計北部十六個分局以及稽徵所都將在這個月底跟進實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