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剩一天 近三成民眾未報稅

 / 台北市

  你報稅了嗎?距離報稅報截止時間,剩不到24小時,不過還是有將近3成的民眾沒有完成報稅,提醒您,雖然今天端午節國稅局休假,不過還是可以透過網路報稅,或者,明天國稅局也將加班到晚上七點服務民眾,報稅手腳要快!

  好不容易將扣繳憑單一一分類,接下來令人頭痛的報稅工作才要開始,按著計算機,越算越心煩,平常身兼數職忙昏頭,不知不覺,報稅已經拖到最後一天距離報稅截止時間只剩不到24小時,還有三成的民眾沒報稅。越到最後,稅捐稽徵處裡的人就愈多,其實要趕報稅,也不一定要去人擠人,只要你有自然人憑證、金融憑證、戶口名簿戶號,或是申請二維條碼維,都可以利用網路,坐在家裡輕鬆完成報稅工作。

  如果一拖再拖,可划不來,每延遲兩天就要多繳百分之一的滯納金。以年薪60萬的單身貴族來說,兩天就要罰250元,延遲一個月還要多繳3750元給國稅局,心疼自己的荷包,還是趕快報稅去吧!(記者楊茜雯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