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民眾報稅 國稅局忙翻天

 / 台北市

  距離報稅截止時間只剩最後不到十九個小時,全台灣還有一百萬人沒有完成報稅,換算下來,每一個稽徵所最後一天要擠進一萬一千名民眾,國稅局員工忙到連上廁所時間都沒有,而為了趕報稅,還有上班族翹班出來替老闆報稅。

  還沒走進一樓大廳,稽徵所的門口已經出現人龍。電梯門一開,趕著報稅的民眾一口氣也全衝了出來。想要網路報稅查所得紀錄,號碼牌兩個小時就抽掉一百五十張,門外也坐滿等待的民眾,有人還特地請假翹班來報稅。

  連老闆的稅都還沒報,距離截止時間只剩不到十九個小時,還有一百萬人沒報稅,除以全台八十五間稽徵所,等於每一間最後一天會湧進一萬一千多人,國稅局人員忙到連喝水都快嗆到,算一算一個櫃檯同時要服務一千兩百三十四個人,平均每分鐘要處理三個人的疑難雜症,收件處一樣動作要快,從蓋章到完成只能花十秒鐘,為了讓大家都能如期報稅,國稅局今天不但中午不休息,晚上還要加班到七點,提醒還沒報稅的你,不要再拖啦。(記者楊茜雯、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