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有條件通車 履勘委員拒背書

 / 台北市

  回顧昨天整個總結會議,其實並不順利,不但超出原訂時間,一開就是五個多小時,甚至連交通部長蔡堆,都無預警前往關心。而最後結果是有條件通車,也讓履勘委員相當氣憤,不願意為高鐵的安全背書。

  才出錯,怎麼敢說安全?對高鐵,履勘委員楊永斌氣憤說出最大的結論,平常好聲好氣的楊永斌,花了一整天開了高鐵履勘總結會議,再也憋不住滿肚子的氣,打從下午兩點開會,高鐵公司始終沒拿出任何機電改善資料,這樣半調子,誰敢背書?原本說好下午五點結束後就召開記者會,又改成六點半,還是等無人,往後拖到晚上十點,會議開到一半,委員對高鐵質疑不斷,晚上八點多,交通部長蔡堆竟然匆匆趕到高鐵局,再度引發爭議。
  
  把關的人是不是帶頭闖關?最後高鐵有條件通車的結論,由交通部宣佈,履勘委員只能落得不斷提醒大家記得互相尊重,但總結出來了,履勘委員會也得解散,高鐵連複勘機制都沒有,高鐵的未來怎麼辦?楊永斌心涼了一大半。管不動,履勘委員也不想再管,沒有人履勘的高鐵會不像脫了韁的野馬,通車典禮真的行的通嗎?主管高鐵的交通部長蔡堆,一路沉默,安全問題究竟誰向全民掛保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