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掃黃 公開讓犯人遊街示眾

  中國力圖躋身先進國家行列。但從最近中國廣東省在打擊賣淫嫖妓的行動中,公開讓犯人遊街示眾的作法,可以看出中國在忽視人權方面,的確讓其他國家自嘆不如。

  號稱「中國經濟窗」的廣東深圳,公安出動鎮暴車、鎮暴警察和警犬排排站,如臨大敵;四周好幾千名看熱鬧的民眾擠得水洩不通,伸長脖子,爭看這在六0年代中期、文革時代盛行的遊街示眾。看看哪些人嫖妓、拉客、賣淫。

  這167名賣淫買春被捕的犯人,有人低著頭躲避媒體的攝影鏡頭,有人則回以憤恨的眼神。犯人一個個被公安以一對一的方式押著,承受公開點名、遊街示眾的懲罰,聆聽講台上講的口沫橫飛的掃黃政績,僅存的自尊全都靠嘴巴上的白口罩守護著。拘押十五天或是感化教育六個月,不知能阻止這些人再買春、賣淫。

  一百多人遊街示眾的掃黃行動,雖然是向下週即將訪問的中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繳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但也讓中國漠視人權的記錄再添一筆。(記者張珮雲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