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來抓不怕! 違法客運橫行

 / 台中市

昨天台中市長胡志強銷假上班第一天,突檢違規野機車就踢到鐵板,今天員警繼續站崗,不過業者一整天拉下鐵門不發車,到底為什麼,民眾明知道野機車違法又不安全,卻還是照搭不誤呢?

一部又一部的小巴士在街上跑,都是載客的車輛,看起來稀鬆平常,不過裡頭卻大有問題,因為往車牌一看,青一色都是紅牌白字,這根本就是遊覽車車牌,卻違法營運接送乘客在路上跑。不過,經過市長胡志強的這一飆,業者拉下鐵門不敢再營運。

雖然拆下招牌,派員警二十四小時輪守,不過,對於民眾而言,這下損失可大了,同學怕業者不開車,上不了課,還有定時通車的老顧客,圖的就是方便兩字,因為坐正規客運,南投台中一趟是兩小時半。不過,坐非法客運一趟一個半小時就到,所以正統客運生意冷清,沒客人上門。

因為民眾有需求,因此非法客運一家一家接連著開,外加上不受速限以及不設站牌隨手召車,相形之下,正規客運自然被比下去,違法業者當然不怕被抓,呼籲民眾要選擇正規客運搭乘,不管怎麼說,安全回家才是最好的!(記者徐培薇、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