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女童打字快手 1分鐘70字

 / 基隆市

  你有沒有算過,自己一分鐘中文可以打幾個字?大概三、四十個,就算不錯了,不過基隆,有一名小五的女童,十分鐘卻能打六百八十多個字,平均一分鐘將近七十個字,連老師也是自嘆不如。

  一雙小手手指就好像是滴一樣,快速落在電腦鍵盤上,不用幾分鐘銀幕上就出現一大堆中文字,國小五年級的邱靖琳同學,就是用這種功夫,在學校的打字比賽中,打敗眾多選手,當時她在十分鐘之內就打出,六百多個字,我們再以碼表測試,五分鐘的時間,結果她打了三百四十五個字,平均一秒鐘打出一點一五個字,這種速度就連老師也是自嘆不如。

邱靖琳,自從幼稚園時,看著姐姐打電腦,產生了興趣,剛開始在網路上聊天時,都被嘲笑,打字太慢,因而下定決心苦練,沒想到成了快打高手。不過,醫師還是提醒家長,小朋友在發育期間,不宜長時間打字,而且鍵盤大小座椅高度也要注意。小朋友有傑出表現固然值得鼓勵,但如何能兼顧發育和健康,也很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