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再沈默 中產階級也靜坐

 / 台北市

反貪腐靜坐的人數似乎沒有預期的多,除了天候因素,還有一點就是沒有政黨號召,和過去的街頭運動不同,這次的活動,搭遊覽車動員的民眾變少了,多數人都是自發性的前來,還有很多人,是第一次站上街頭的知識份子,他們說,一輩子沒想過自己會參加街頭運動,不過這一次,他們都默默出現在靜坐人群中。

倒扁活動第一個上班日,這位先生穿著白襯衫打領帶現身會場,一看就知道蹺班來的,不過他可不是一般上班族,而是一名小兒科醫師。理性思考下,劉醫師二年前和太太將神聖的一票投給陳水扁總統,不過同樣的理性力量,現在卻將他們推上街頭,大聲反扁。

同樣,過去幾乎不可能現身街頭運動的,還有這位擁有二百位員工的工廠大老闆,一個簡單的背包,裝著他要在凱道連續靜坐五天的決心。于老闆很低調,一個人默默坐在靜坐區內,就是怕影響到底下員工;一樣隻身前往的還有這位科技女新貴,語帶哽咽,呼籲知識份子一起站出來。這次的到扁靜坐活動的群眾有很多都像他們一樣,是工作、家庭穩定的中產階級,多數的時候對政治冷感,這一次,他們不再冷眼旁觀,選擇站出來展現人民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