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高峰期 全班剩4童上課

 / 新竹市

  天氣忽冷忽熱,一不小心就感冒了。新竹市一所國小,全班三十個小朋友,竟然有二十六個人掛病號,今天只剩四個人上課!醫生呼籲,感冒進入高峰期,室內空間,千萬不能因為怕冷,緊閉門窗,一定要保持通風,才不讓病毒傳來傳去。

  教室裡頭空盪盪,竟然只有四個小朋友靜靜的坐在椅子,原本應該是三十個人上課的班級,從上禮拜四開始,學生們陸續出現發燒及上吐下瀉的症狀,到今天已經有二十六個小朋友跟學校請病假。原本校方擔心學生們感染肺炎鏈球菌,而這種病菌,初期症狀與感冒類似,不過卻會引發中耳炎、鼻竇炎、腦膜炎,甚至敗血症等嚴重併發症,經過化驗發現,幸好只是一般感冒,只要預防中耳炎、肺炎等併發症發生,就不會有太大危險。

目前,校方每天用消毒水擦拭課桌椅來徹底清潔 ,不過在診所醫生也發現,最近感冒的小朋友確實越來越多。西門國小感冒的小朋友已經退燒,預估過幾天就可以回學校上課。醫生建議,天氣逐漸轉涼,最好注意保暖,同時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才能避免病毒擴散。(記者莊明憲、徐啟峰、李婕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