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濫用 病菌變種具抗藥性

 / 台中市

  天氣轉涼,季節交替,隨時可能感冒,家裡有小朋友的家長要特別注意,中部地區連續出現多個感冒引發肺炎的病例,而且使用抗生素治療不但沒效,還造成腎衰竭。原來抗生素被濫用,已經造成嚴重抗藥性。

  季節變化,小兒科門診患者也增多,但典型在春天以及秋天最容易好發的肺炎,悄悄席捲五歲以下新生兒,因為從x光片中看出,新生兒得到肺炎,產生肺部囊腫情況嚴重,仔細觀察,右側胸部已經有化膿的現象,小朋友到醫院就診時,已經在和死神拔河。透過顯微鏡下看到,小朋友就是被這種肺炎鏈球菌的細菌所感染一般而言,基本的抗生素是最可以治療這種疾病,但萬萬沒想到的是,因為大環境的改變,兩歲多的小朋友身體已經具有強大的抗藥性。醫師也跌破眼鏡,更感嘆因為抗生素的濫用,導致最後小朋友可能面臨到敗血性休克,甚至洗腎危機,以前素有美國仙丹的抗生素,現在也可能成為害人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