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檢驗 只要一根頭髮!

  剛剛我們看到,藝人有沒有吸毒驗頭髮就知道,其實頭髮還透露更多的祕密!澳洲科學家,就發明X光照射技術,由沒有罹患乳癌,頭髮一驗就知道!根據澳洲醫學研究人員指出,他們將患有乳癌婦女的頭髮,透過一種精密的X光儀器,進行照射,然後分析X光的散射圖譜,並和正常人的散射圖譜做比對。

  結果發現,乳癌患者毛髮形成時,毛囊內的生長情況與正常人不同,毛髮的組成也有結構性的改變。科學家表示,由於在接受實驗的頭髮樣本中,幾乎都能成功偵測出乳癌病患頭髮的異樣性,因此可說是準確率相當高。不過,研究人員也表示,頭髮常被染色或上了一些保養品,誤差性就比較大。不過,由於這種方法,和比傳統的乳房X光攝影相比,較不具侵入性,而且適用的年齡層能擴大到較年輕的女性,因此,科學家希望透過更多的實驗,讓這項研究能夠更完整,早日成為預防乳癌的檢測方法之一。( 張曉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