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裝湯圓 近兩成含防腐劑!

 / 台北市

  天氣冷颼颼,這個星期五就是冬至,應該很有味道!不過買湯圓可得張大眼!消基會檢驗台北縣市,十七個傳統市場,發現將近兩成含有過量防腐劑,怎麼挑才安全﹖

  冬至吃了熱騰騰的湯圓、代表寒冬正式來臨,想要少吃人工添加物,別以為現做的手工湯圓最安全,消基會檢驗發現,台北縣市傳統市場賣的湯圓,有18%含有過量防腐劑,還驗出不得添加的防腐劑去水醋酸。違規添加去水醋酸的湯圓,分別來自台北市古亭市場,以及蘆洲集賢市場,台北市成功市場六十六號攤位則是己二烯酸含量過高。

吃了防腐劑不但傷身,消基會認為,這些業者也已違法,應該處最高十五萬元罰鍰,但業者很不服氣。業者找上消基會理論、雙方各說各話,但從外觀來看,湯圓有沒有加防腐劑,還真是無法分辨,也只能期待政府多點把關,至於湯圓的成分,倒是可以用碘酒做個小測驗,如果湯汁沒變色,就表示是全糯米製作,如果滴進碘酒會變色,就代表摻有麵粉或米粉、成分比較不純。(記者林珍汝、陳昌為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