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費節節漲 20年內漲2.5倍

 / 台北市

  台北市開車族就知道,不但停車位難找,連公有停車費也是越來越高,最貴的可能一小時要價六十元,雖然部分民營停車場要價更高,但仍讓小市民階層的駕駛人吃不消。臺北市停管處表示,為了保持車輛流動,在台北市鬧區採取高停車,算算從民國七十年代到現在,足足漲了二點五倍。

  每天忙著拜訪客戶,三十歲的林先生最頭痛的,就是找地方停車。不過談何容易。好不容易突破重圍,在台北市區搶到一個停車位,還有麻煩事接踵而來,前腳才離開,後頭收費員馬上冒出來開單,短短十分鐘,荷包裡的錢又變少了。一天光停車就要花幾百塊,台北市公有停車費。民國七年代,一小時二十元,隨著汽車普及率飆高。從九十三年開始調漲為一小時三十元,民國九十四年四十元,現在部分精華區五十元,六十元一小時都有,更有採取累進費率,漲幅高達2.5倍。不少民眾抱怨,停車位是公有土地,沒道理一直跟著物價漲。

北市停管處則表示,高達七十四萬輛小客車,公有停車位只有九萬個,民營業者也只提供七萬個,就是不夠用,為了避免長時間佔用,漲價勢在必行,更有人認為,這跟台北市地價飆高有關係。台北市停車一位難求,已經是長久問題,卻不見明顯改善,民眾只能做好心理準備,要開車,油價漲停車貴,進入駕駛座前最好先想一想。(記者郭書銘、郭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