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子反射陽光 小鎮重現溫暖

  義大利北部一個小鎮,冬天的時候,因為【日照不足】,總是死氣沉沉。可是,今年小鎮的居民,收到一個特別的耶誕禮物,就是一面裝在山頭上的特大號鏡子,將溫暖的陽光,折射到小鎮上。

  白雪靄靄的山頭,與寧靜的山谷小鎮,交織成浪漫的冬季美景,這對於地處亞熱帶的台灣民眾來說,可能相當具有吸引力,事實上,位於義大利北部,阿爾卑斯山區的這個小鎮,每年入冬以後,幾乎有三個月看不到陽光,不過今年山頭上居然出現燦爛的陽光,讓原本暮氣沈沈的山谷,一下變得生氣勃勃,連居民都高興的走上街頭祝。
  可不要以為這是人定勝天的結果,這可是小鎮耗費台幣四百三十萬元,才把一面四十平方公尺的大鏡子,擺在山頭上,結果鏡子彷彿變成小鎮的專屬太陽,經過太陽折射,光線照映在街頭,住家,還出現陰影,果真讓人有冬季陽光溫暖的錯覺,由於效果出乎意料的好,因此小鎮鎮長還打算把這個鏡子當太陽的新點子,陸續推廣到美國加拿大等其他寒帶國家。記者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