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下不停 瑞典.馬來西亞釀災

  瑞典西南部,傳出土石流災情,一段長約四百公尺的道路,發生塌陷,造成30多人受傷;另外,馬來西亞的南部受到豪雨影響,傳出災情,當局緊急撤離六萬居民,截至目前為止,有兩人死亡。

  從空中鳥瞰,柔佛州已成一片汪洋,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馬來西亞南部地區,從本周開始降下豪雨,並在柔佛州以及鄰近的森美蘭、麻六甲和朋亨州造成災情。其中,又已柔佛州災情最為嚴重。河水氾濫成災,造成市區大淹水,許多地方甚至水深及腰,居民人人頭上頂著日用品,在水中行走,準備測撤離至避難所,巴士來被河水的橫躺在路上,有關當局,緊急疏散六萬人至臨時救難中心,氣象局表示,東北季風會在十二月底慢慢結束,豪雨可望在這週末停止。
  同樣在瑞典,因為連日降雨的關係,也傳出災情。西南部因豪雨引發土石流,直衝一條長四百公尺的公路,致使路面下陷,造成十多量車子陷入泥沙中,30多人受傷。
(記者 張曉怡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