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吃湯圓 起司火腿新口味

 / 台北市

  今天是冬至,您吃湯圓了嗎?各地賣湯圓的店今天都大排長龍,除了常見的芝麻、花生或鮮肉口味,今年還有業者發揮創意,把起司跟火腿包進湯圓裡,一起看看。

  紅的、黑的,沒看錯、這些全都是湯,紅色的是用紅麴取代糯米,黑色的則是在外皮加入墨魚汁,湯圓內餡也大有學問,連火腿跟起司,也能包進湯圓裡。

  創意湯圓強調健康概念,還真的吸引不少消費者嚐鮮。創意口味推陳出新,南門市場傳承四代的老店,到了冬至、同樣門庭若市,一天得包五百斤的糯米,連老奶奶都要出動幫忙。

  冬不能免俗,沒時間買回家煮,就吃現成的,甜品專賣店長長的人龍就這樣排在門口,熱騰騰、白胖胖的湯圓,寒風颼颼吃一口、排隊也值得。

  QQ的湯圓吃下肚,熱量也得斤斤計較,吃了四顆包餡湯圓,就等於吃下一碗白飯,營養師建議,尤其是糖尿病及慢性病患最好嚴格控制,才能吃得美味又健康。(記者林珍汝、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