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狹多落石 小天祥美麗陷阱

  全台危險路段,今天我們要看花蓮富里的台23線,這條路非常漂亮,有小天祥之稱,但路幅狹窄,岩層鬆動,眼前的美景,其實危機四伏!

  這一處地點是花蓮富里鎮內,有一條路是經過海岸山脈的區從花蓮最南端富里鎮可以向東開往台東的北端東河路段,這一條路線公路局將他定位為台23線,不過路的規模其實比一邊的縣道還要小,但是每年卻要花費公路局經費去養護。

  要花費很多錢不是沒有原因,這裡的道路過去是產業道路。聯絡台東及花蓮,因此道路的規模本來就小,在這一條路的富南社區這一部分段是這一條路最美的地點叫做小天祥,但是這一處地點卻也是這一條道路最危險的地段。原來這一處路段有大約有五百公尺的道路非常狹窄,只能供一輛車經過,而且道路的護坡上更是鬆動的岩層,經過了這個路段將會通過一條隧道。只要您開車一不注意就會想我們一樣差一點跟來車相撞

  因為這裡有小天祥美景,很多人可能只顧觀景不會注意車況,就有可能發生意外,這還是小車子常見的狀況,何況是載客的大客車呢?這裡的道路非常狹窄,很長的路線基本上就像行駛在鄉間的產業道路上,老實說根本不適合大客車行駛。而常常開車經過這裡的民眾也不贊同大客車走這一條路。

  不過這裡很少有觀光遊覽車經過,平常經過的車輛也很少。加上玉長公路預計將在明年可以通車,這裡拓寬的機會比較不大,因為夜間很多路段沒有燈光,公路局開禁止大客車輛在夜間6:00到隔天6:00行駛該路段。

  目前公路局還是需要花很多經費來養護及加強這裡的安全措施,不過最好的方式還是提醒各位遊覽車司機這裡的路並不好走,還是開遠一點找一條安全的道路行駛才是比較好的方式。(記者楊舜欽、張益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