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患三種癌症 堅強母親不低頭

 / 新北市

  台北萬里有一位龍媽媽,去年出了車禍,接著又罹患了三種癌症,而他的先生,也在醫院開刀治療。家裡三個小孩都還在讀書,所以,經濟重擔,全落在龍媽媽身上,雖然身體不適,他還是每天工作,靠著賣檳榔和飲,養家餬口,不向命運低頭。

  不曉得是第幾次,龍媽媽因為化療的副作用,在路邊嘔吐。因為罹患了肝癌、肺癌和子宮頸癌三種癌症,龍媽媽每天得到醫院,打嗎啡止痛。這一針扎下去,龍媽媽的表情好痛苦,但是他沒有時間休息,打完針,還得繼續工作。

  家裡有三個孩子要養,而龍爸爸也因為工受傷,現在還躺在醫院,所以經濟重擔,全落在龍媽媽身上。只是,賣檳榔的生意並不好,為了賺更多錢,他還會到海邊賣飲料。

  拖著沈重的步伐,喊到嗓子都快啞了,但提籃裡的飲料,卻一瓶也沒有賣掉。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時間,媽媽還是哭了,他告訴自己,不能向命運低頭。(記者謝安安、李中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