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7天! 195萬人未換新證

  您換新身份證了嗎?再過7天,延用20多年的舊版身分證就要功成身退,不能再使用,但是根據內政部統計,現在還有將近200萬人還沒換發新證,戶政事務所今天加班幫民眾換證,下個週末就要跨年了,也會加班趕工!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為了這張新的身份証,還在國外念書的周同學被媽媽緊急召回台灣,就是怕趕不即在1月1日前拿到新證件。和周同學一樣趕在最後一個星期煥發新身份証的民眾還多得很,這位媽媽連大頭照都是在戶政事務所裡完成。好不容易照片搞定,還有等上30分鐘以上才能領到身分證,實在太耗時間,所以很多上班族都沒空辦理,根據內政統計,截至12月19日為止,全台灣新身分證換發率將近9成,也就是說還有195萬1760人還辦理,全國戶政事務所只好跟著周六週日加班趕工,不過要提醒台北市民眾,12月30日碰上里長選舉,星期六可沒服務只能把握31日最後一天。沒有趕在12月31日拿到新身分證,可就麻煩大了,因為1月1日起舊身分證全面作廢,不論是到銀行開戶匯款,或是到告機關換發新證件都行不通,所以提醒您,還沒假日趕緊出門,換發新身分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