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人醫生陳克華 嘗試多方位創作

眼科醫師陳克華,不但是國內文壇上相當有就的詩人,最近,他還多了個歌手的新身分、出唱片來唱自己的詩,同時還回到出生地花蓮開畫展,今天就帶您來看這位多方位的詩人醫生,最近的新嘗試。

平常在醫院,陳克華是個體貼的眼科醫生,總是細心詢問病患,不過,脫下白袍回到家,他卻搖身一變,成了全才型的創作者。寫了十幾年的詩、陳克華不但是文壇上有名的詩人,更是很多早期知名流行歌曲的作詞者,這一抽屜的卡帶,都是他的作品,不過,最近他卻出了張唱片,自己、來唱自己寫的詩。

不但出唱片,這個月,陳克華還回到出生地蓮,開了生平第一次的畫展,寫詩寫久了,不論是油畫或素描,竟然也都呈現出許許詩意。問陳克華怎麼有這麼多的腦袋,可以在這樣忙碌的工作之餘,來嘗試這麼多類型的創作,陳克華說,其實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可能性,就看你如何善用自己腦袋裡的軟體。詩帶給陳克華心靈上最大的滿足,而不論是寫詩、畫畫、還是唱歌,陳克華也都樂於嘗試各種可能性,這位詩人醫生說,接下來他還打算要出繪本,把他多年來的詩作和他的畫相結合,再來嘗試另一種新可能。(記者蘇玲瑤 袁宏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