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正副議長:莊啟旺.黃石龍

 / 高雄市

  高雄市議長爭霸戰,國民黨在投票前十二小時才喬定,以【莊啟旺】搭配無黨籍【黃石龍】角逐正副議長,在第一輪投票就順利過半數,取得正副議長寶座,過程中許多議員技術性亮票,檢調人員也全程搜証。

  議長爭龍頭,藍綠議長候選人先禮後兵手握手,不過其實在投票前一刻,兩黨都還在猛拉無黨籍的票,國民黨議長候選人莊啟旺到投票前十二小時,才決定拉無黨籍的黃石龍來當副議長,反觀綠軍正副議長都是自己人,要拉無黨籍的票實在難上加難。

  到底無黨籍的關鍵七票會投給誰,看看投票時議員一個一個都技術性的亮票,把選票折了又翻翻了又折,或是吹乾,就是要讓大家知道,自己投的是誰,選前有意角逐的許崑源,決定投給自己。

  最後投票結果,四十四票中國民黨籍的莊啟旺以二十五票過半數拿下議長寶座,民進黨的周玲妏則是以十六票敗北。副議長部分,沒有意外,和國民黨搭檔的無黨籍黃石龍,以二十五票拿下寶座!

  這次高市正副議長選舉,無黨籍七票發揮關鍵作用將代表推上副議長寶座是大贏家之外,兩黨運作都沒有跑掉一票,也算是黨團的一大勝利!(記者王靖淳、潘潔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