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通過履勘 14天後可望通車

 / 台北市

  交通部在昨天宣布高鐵通過履勘,今天台灣高鐵將可以拿通車許可,將展開一個星期的試營運,十四天後可望正式營運,雖然通車許可拿到手了,不過外界對於高鐵安全性還是擔心,行政院長蘇貞昌臨時決定今天將搭乘高鐵高雄返回台北,交通部長蔡堆上午也先搭高鐵南下迎接,行政院大動作,就是希望消弭外界質疑。

  前一天才宣佈高鐵可以通車了,交通部長蔡推今天立即用行動力挺,率隊搭高鐵南下,迎接行政院長蘇貞昌,只是交通部在各界質疑聲中決議放行,能為通車安全背書嗎?電梯門檔住了媒體,卻檔不住安全性的質疑,上車前蔡強調,車是專業的決定。

  不管安不安全,高鐵通過審核已經是事實,最快今天拿到許可證明,立刻就可以展開為其一週的是營運,而高鐵初期營運票價也快馬加鞭送進交通部,是營運後七天公告社會大眾後,就可以正式賣票通車,所有著動作完成,大眾最快十四天後可以搭上高鐵。(記者楊茜雯、陳立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