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信金門落地 輪胎還在松山!

 / 台北市

  非常離譜的飛安意外烏龍,華信航空清晨第一班飛機搭載五十三名乘客,要從台北飛往金門。班機正從跑道上滑行準備起飛時,左側二顆主輪胎,就掉了一顆,直到降落金門,機長都沒有發現。民航局表示這種情況非常罕見而出事班機昨天才換上新輪胎,初步判定是人為疏失,還好班機沒有滿載,否則輪胎承載力不夠,降落時可能發生意外。

  意外第一時間,金門機場氣氛緊張,地勤人員,圍著事故班機的左側輪胎,仔細檢查,到底不見的輪胎跑那去了,答案是,掉在松山機場了。為了這個事故,下一班飛機在空中多盤旋了十分鐘,時間回到清晨六點四十分,五十三名乘客從松山機場,搭上這班福克100型的華信班機,當班機在跑道上開始加速時,左側二顆主輪掉了一顆,包括煞車片,延著跑道一路散落。

  民航局研判,是前一天華信維修人員在更換輪胎時,的人為疏失,加上松山機場人員第一時間沒發現。再加上這款舊機型,機上沒有【輪胎胎壓、溫度自動偵器】,無法第一時間,掌握輪胎狀況。要是班機滿載情況下,一百二十二人的重量,恐怕降落時,輪胎會無法負荷。

  還好,這單顆主輪撐住了全機上五十八人的性命安,民航局除了徹查,還會要求華信航空,全面檢測現有班機,不要讓烏龍掉胎事件,再次上演。(記者何佩蓁、陳君豪、李文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