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車校園攬客 限乘47硬擠67人

 / 基隆市

  帶您關心學生下課搭車安全的問題,基隆一所中學最近遭人檢舉,有遊覽車在校門外非法攬客,載送上下課學生,警方現場取締發現,遊覽車嚴重超載,規定只能坐四十七人,卻擠了六十七人,學生都快滿到車門外,業者只賺錢不顧人命,員警當場開單取締。

  交通稽查人員,就等在基隆二信中學附近的路口,準備取締,一開車門,果然人多的都快滿出來,擠的跟沙丁魚一樣,算一算一二三.....全部下車,好像一個畢業旅行團一樣,竟然載了六十七個,比應載人數,多了二十個,司機不甘願被開單,也氣的走人。看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八十七條,規定遊覽車只能待客包租,不得個別攬載旅客或設置營業所,一次超載罰三千,另外第一次違規,監理所也加罰一萬元,再吊扣駕照一個月。

  事實上,記者追蹤好幾天發現,學生們會搭載外面遊覽車,就是因為一次只要十塊,比校車十五便宜了五塊,而且停的定點多,外面業者就是抓準學生想省錢加上方便的心態,每天能載多少就載多少,看看連前座,都硬做了兩名女學生。

  而記者追蹤好幾天,發現業者根本就是天天超載,而且中途被發現,還不滿大聲嗆聲,看看業者只顧賺錢,不顧安全的做法,學校將先檢討校車路線價格,不要讓學生有意外發生的機會。(記者陳美喬、翁乾晃、黃育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