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作為不當 青少年最不滿!

 / 台北市

  在過一天就要邁入二○○七年了,向陽基金會今天公佈了過去一年青少年痛苦指數調查結果,其中,政府作為的項目,連續三年奪冠,依舊是讓青少年感到最痛苦的因素,不過,在校園方面,由於禁止體罰的法令剛通過,加上這幾年校園人權意識高漲,使得學校環境的痛苦指數,明顯下降。什麼因素,讓青少年在過去一年中,感到最痛苦?

  根據一份調查顯示包括學校環境等五大因素中,政府作為一項,連續三年奪冠,其中,環境污染嚴重排名第一,是讓青少年感到最痛苦的項目,而政治紛亂無章、法律缺乏保障,分居二、三名,反應出青少對於國內紛亂的政治環境,感到極度的厭煩。不過,在學校環境和家庭影響,卻是明顯的改善,比起去年,痛苦指數各降了2.5。青少年明顯感受來自學校的壓力減少,而從這項三千兩百份的問券調查中也可看出,由於過去一年校園人權意識高漲,加上禁止體罰的法令剛通過,原本緊繃的師生關係,也有明顯改善,都是讓青少年覺得,校園生活,不再這麼痛苦。

  在青少年心中,教環境有些微的改善。不過,政府作為的痛苦指數始終居高不下,向楊基金會認為,政府應當好好檢討,加強對環境法律等具體政策的推動,不要讓國家未來的主人,繼續失望下去。(記者魏台復、蘇玲瑤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