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延宕 馬英九承諾跳票

 / 台北市

台北市長馬英九第二個任期即將屆滿,兩任加起來將近八年的時間,馬英九的施政成績有褒有貶,其中,許多重大的公共政策,無法在馬英九任內完成,亟需新任市長接棒完成,像是台北大巨蛋就整整延宕了14年才完招標作業,讓這項承諾無法在馬英九卸任前落實。

少年們在籃球場上盡情揮汗,這座台北市東區精華地段難得看到的籃球場,其實是台北大巨蛋的預定位址,只是在巨蛋還沒孵出來之前,暫時化身為籃球場。事實上,台北大巨蛋是前市長黃大洲任內開始的構想,歷經陳水扁時代,到馬英九上任,承諾要給市民一座巨蛋,不過這承諾卻一直到他的第二個任期,今年十月才完成BOT招標,和遠雄集團簽下合約,預定到二○一一年才能完工。

無法在他卸任前落成,巨蛋成了馬英九施政的重大遺憾之一。事實上巨蛋催生過程遭遇許多困難,從地點選擇考量到好不容易定案松山菸廠後,還得先跟中央換地,解除航高限制,完成都市計畫變更,才到目前成熟階段能完成BOT招標作業,催生巨蛋,把台北市更推進國際城市標準,不過觀察馬英九施政多年的國民黨市議員,也認為馬英九施政有盲點。巨蛋這個馬英九任內推動的重大建設,五年後誕生,催生過程如何影響他的歷史評價,還有待觀察,肯定的是,巨蛋將成為除了捷運、台北101之後,深刻的台北意象之一。(記者張玉菁、劉漢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