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健康年 苗栗大健行

 / 苗栗縣

  倒數腳步漸進,邁向二○○七年,苗栗地區民眾舉辦健行活動,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卸下市長職務,也來參與,受到民眾熱切歡迎,馬英九更提醒民眾,運動的重要性。

  苗栗今天舉行一場「用腳愛台灣三古道大健行」,從義鄉建中國小操場出發,健行活動一開始,馬英九與苗栗縣長劉政鴻,與民眾一起以步行方式走在三義古道上,健行就是健康的步行,不像是馬拉松,要與小馬哥合照不需要在後面追逐。這條已經有百年歷史的三義古道,是中部居民早年專門挑炭的古道,就像是台北陽明山早年的魚路古道一般,許多苗栗通宵一帶民眾必須翻山越嶺走這條古道到台中買賣木炭,百年之後,這條古道已經成了民眾健行的最好去處。

  健行這條超長古道的確很辛苦,不過有重量級人物陪著走古道當然不會無聊,幾乎都伸長了鏡頭拍照,還有人帶著椅子上站在上頭看熱鬧,健行加上看熱鬧,這還真是個舒筋活骨的好活動!(記者林志輝、徐培薇、巫召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