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十大醜聞 扁家涉弊列第五

  2006年最後一天,美國時代雜誌把過去一整年,世界各地爆發的醜聞,做出總整理,結果台灣第一家庭的弊案,登上十大醜聞第五名!

  美國時代雜誌以台灣的麻煩為標題,報導台灣第一家庭及其親的弊案纏身。文中提到陳總統雖然幸運逃過319槍擊案,但從此卻惹上不少麻煩,除了他本人陷入國務機要費弊案的疑雲,以及第一夫人吳淑珍也因為涉嫌貪污遭到起訴,還有女婿趙建銘則是被控內線交易罪遭到逮捕。這次時代雜誌從全球的政經、文化、和娛樂等二十五個範圍,挑選出的2006年國際十大醜聞,除了灣第一家庭的弊案和以色列總統卡查夫被多名婦女,控告性侵害之外,其餘八大醜聞全部落在美國本土發生。首先是前佛州共和黨參議員福雷的性醜聞案,由於他被控寄發電子郵件給年輕的男性助理,而且內容都涉及對同性的性騷擾,不僅葬送福雷的政治前途,甚至有分析家認為,共和黨輸掉今年的國會選舉,也和福雷在大選前五週,爆發這起性醜聞案,脫離不了關係。

  其他還包括前德州共和黨眾議員,也是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德雷的行賄舞弊、以及惠普電腦洩密造成總裁下台和等多名高層涉案的醜聞,也都榜上有名。(徐華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