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悲劇再現 遊覽車禁入梅嶺

  回顧過去一年,最讓大家心痛的,就是台南梅嶺車禍,奪走二十二條人命!這個路段從今天開始,禁行大型遊覽車,趕在元旦假期第一天,我們再次走訪這個路段,看看相關單位,做了什麼。
 
  車子一開進上梅嶺山的路口,比人還高的警告牌就亮在眼前,左右邊各一個,清清楚楚寫著大型遊覽車止步,不只警告標示,還有兩名員警站在路口,遊覽車不停下來的話肯定被罰,那麼遊客該怎麼辦?所有大型遊覽車來到梅嶺,乘客都必須下車,然後換搭這種中型接駁巴士才能上山。

這種接駁車比大巴士小一半,只能搭載二個人,因為梅嶺翻車造成二十二死的教訓,交通部公路局決定,十二月三十號開始,大型遊覽車還有二十人座以上的巴士都不能上山,處罰就是罰你九百到一千八,因為明文規定加上罰款。今天星期六,而且是連續假期,居然連一台遊覽車都沒有,重挫觀光。

  業者說,政府的配套措施,就是免費讓遊客撘接駁車,不過沒有加強宣導,導致大家可能只知道,要禁行遊覽車,不知道有接駁車代替,搞的連續假期觀光生意,比天氣還冷。(記者吳昭君、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