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花東新寵 太魯閣號試車

  台鐵向日本採購的傾斜式列車太魯閣號,今天首度試車,預計農曆年,就會以加班車的方式,開放民眾搭乘。未來,台北到花蓮,兩個小時內就可以抵達,從台北到台東,也只要3個半小時。

  造型流線,外觀簡單大方的太魯閣號,首度從台北,開往花蓮試車。號稱商務艙級的內裝,更首度公開亮相。車廂內,全都採用皮製的沙發座椅,座位之間的距離,也很寬敞。每個座椅上方,還提供旅客閱讀燈,和隱藏式掛衣架。最重要的,是這種傾斜式列車,能提升行車速度。

  車子在經過彎道時,電腦會自動感應,調整盤的離心率,平穩維持在時速八十五公里。所以將來,台北往宜蘭只要1小時16分。穿越山路到花蓮,不到兩個小時,台北到台東,從五個小時的車程,大幅縮短為三個半小時,各站的票價,比照自強號。

  台鐵,也計劃在高鐵正式通車後,嘉義以南,西部幹線的自強號,週一到週四來回票價,調降七折,準備和高鐵一別苗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