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牌沒地名 "正"反"搞不清

 / 台北市

  新的一年,您領到的車牌將不再印有台灣省或北高兩市的字樣,一張車牌就只有數字跟英文字母,有民眾發現,有些組合怎麼掛都行。

  最受歡迎的1688,反掛以後就變成8891。民眾擔心會不會有人故意把車牌掛反,違規肇事,甚至拿去作姦犯科。到監理站領新的車牌,從今年開始國內車牌換新裝。舊的車牌原本有台灣省或是北高兩市的地方名稱,新車牌則只有阿拉伯數字跟英文單字。有民眾興奮地買了新車,不過拿到新車牌卻傻了眼,由於前面兩個數字正反都一樣,所以車牌到底是06SN還是NS90,讓民眾一下子反應不來。

  如果不看英文字母,車牌1189,容易被誤認為6811。以數字來說,16890,1跟0正反都一樣,6跟9一倒過來就變成9跟6,至於8,遠遠看正反也很相似。英文字母HIMNOSWXZ,其中的HINOSXZ正反都相同,M跟W一反過來,則變成W跟M。這幾個數字跟字母所組成車牌,正掛跟反掛都可以。不過公路總局表示,設計時,已經思考過這個問題。公路總局表示,由於舊車牌號碼即將用完,加上監理單位登記時並未登記車牌的地方名稱,車牌數量不夠時,為了各地方可以互相調用,所以新車牌才不加地方名,民眾領到新車牌時,英文字母在後才是正確的掛法,如果掛反了,依照道路交通處罰條例,很可能被罰三千六百元到一萬零八百元的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