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路成曬場 小心"花生"車禍!

 / 雲林縣

  今天的危險路段不是彎度太彎,也不是坡度太陡,而是跟花生有關。跟花生什麼關係?原來最近是雲林縣花生採收期,農民晒花生晒到馬路上,佔用了三分之一的路面,過往車輛為了躲花生,左閃又閃,非常危險。

  開車開到一半,前方地面出現一大片不知名的東西,近一點看,竟然是滿地的花生,抬頭一瞧,還有個阿伯把花生翻面曬。這裡不是大馬路嗎?怎會成了曬土豆的地方呢?白天能見度較佳,或許開車的人和曬花生的人彼此提高警覺,就不會發生意外;但晚上就不一樣了,能見度低的情況下,雖然花生堆前方有這個梯子、木板、旗子搭成,不太像警告標誌的警告標誌,但萬一車子不小心輾過,花生的硬殼可是會讓高速行駛車輛失控衝撞的,不但開車的人危險,在路邊簡陋棚子裡休息的花生主人,也有被撞的可能。

  擔心花生被偷的曬花生主人日夜看管,不但精神壓力大,更把自已曝露在被撞的危機裡,看看他在蓋塑膠布的同時,車子從後方呼嘯而過,實在讓人很緊張。而且這樣的情形,在顥川路、墾地路和北溪路這三個地方都有,農民的苦衷和行車安全該如何兼顧?目前也只能加強提醒用路人,經過這些花生大道時要特別小心減速慢行,才能盡量避免發生不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