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搶地盤 當街鬥毆

 / 台北市

  計程車排班問題不少,華視新聞現場直擊,有不同的車隊成員,為了搶生意,竟然當街鬥毆,像這樣車隊霸佔地盤的行為,不只影響其他同業的營運,也讓搭車民眾,沒有選擇權利。

  大白天忠孝東路上,有計程車駕駛,為了排班位置,先是口角爭執,然後有駕駛竟然將另一名不屬於同車隊的運匠強拉下車,一陣辱罵後,直接動手打人。為了搶位置,竟然引發鬥毆,附近民眾看不過去報警處理,不過員警到了之後,架早就打完了,動手的男子還笑嘻嘻地一點都不在意,這種爭地盤的行為,在計程車司機圈子裡早就司見慣。

  為了過生活,許多司機都加入車隊尋求合作,計程車上的車頂燈就是識別的標誌,車身後頭更有明顯標記,除了辦公大樓,還有各KTV前,都有固定車隊排班,不過對於這種行為,警方卻說排班不違法,但如果涉嫌收保護費,佔地為王,排斥其他駕駛,才會被提報流氓,但是為了搶生意,計程車車隊似乎顧不了這麼多。車隊佔地盤,讓許多要搭車的民眾別無選擇,了公平競爭的壓力,服務品質也令人憂心,而為了搶位置的鬥毆,對治安更是一大危害。(記者張國聖、李中恩、林裕豐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