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看顏色! 98紅 95黃 92綠

 / 台中市

  您的愛車加什麼油?您可能不知道汽油有分顏色的,九八無鉛紅色,九五黃色,九二綠色,消保官就接獲檢舉,明明是花錢買價格較貴的九八無鉛,惡質的加油站卻偷偷換成便宜的九二無鉛汽油,提醒您加油看清顏色,別當冤大頭。

  到加油站問問民眾,知道汽油有分顏色的人並不多,目前汽油分成三種顏色,最貴的九八無鉛汽油是紅色的,九五是黃色的,最便宜的九二是綠色的,不過有民眾發現,惡劣的加油站,明明要加九八無鉛汽油,卻加便宜的九二無鉛汽油,以目前來計算,一公升的九八無鉛汽油和九二無鉛汽油差了二點二元,一輛轎車加油至少卅公升,兩者之間差價將近七十塊錢,但現在不管是機車或汽車,油箱都在底部,加油時油槍直接插到加油孔,消費者根本沒辦法分辨汽油的顏色,消保官提醒民眾,加油時要多留意,最好找信用好的加油站,對於汽油的品質也要堅持,才能確保自己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