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週邊商品 網拍大熱門

 / 台北市

  高鐵試營運,相關的週邊商品也讓鐵道迷爭相收藏,高鐵車上供應給貴賓喝的礦泉水和紙巾,在網路拍賣竟然標到了三百元的高價,高鐵700T型列車出廠的紀念模型,網路上也喊到三千元起跳,還有鐵道迷買了高鐵試營運第一天,所有站與站間的區間票和直航票超過一百張,想要好好珍藏。

  火車票收藏達人黃先生,用紫外燈照著高鐵車票,說高鐵車票比較特別的是有許多雷射防偽標誌,雖然和他收集的上海磁浮鐵路、香港鐵路車票比起來不太具有特色,但高鐵開通是台灣鐵道史上最重要的一刻,身為鐵道迷的他,當然不能錯過。

  高鐵首航當天,從板橋到桃園、桃園到新竹,所有區間票和長程票,黃先生一一購買,總共一百多張票,他只用了板橋到左營的商務艙來回票。

  不只車票,現在網路拍賣已經出現各式各樣的高鐵產品,這瓶高鐵用來招待試乘貴賓的礦泉水和紙巾組合,網路拍賣喊到三百元的高價,還有網友拍賣當初免費贈送的700T高鐵列車紀念模型,如今身價不凡。

  目前高鐵相關的紀念商品並不多,無法滿足鐵道迷想要收藏和流通的欲望,鐵道迷希望高鐵在加強營運績效外,也多設計一些週邊商品,滿足喜愛高鐵民眾的需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