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牌呢?鐵道迷找嘸"左營高鐵站"

  左營高鐵站今天出現不少鐵道迷,但旅客要合影留念時卻發現,偌大一個車站,卻連左營高鐵站這幾個字都沒有,就算是高雄人,有時一不小心就開過頭,而且站內各種標示的字都很小,連來過多次的人也不見得找得到。

  眼前這一座時髦亮眼的大型建築物,不知道為什麼連個名字都沒有,先繞到後面才看到,大大的幾個字:台鐵左營站,因為三鐵共構,可以猜到前面的這一座是高鐵左營站,但是為什麼不寫出來?觀光客想拍照留念,只好在這小小看板前排隊照相。就連高雄當地人都說這個站沒有大招牌,開車開過頭也不知這裡就是高鐵左營站。

  不只左營站沒有名,乘客到站後,想看搭車往哪去,只有這A3大小的紙上標示公車怎麼坐,而且這還是通車第三天才出現的立牌。不過國外遊客不用煩惱接駁問題,抱怨比較少,這三十位遠從日本而來的觀光客,他們都是老師,想來台灣坐高鐵感受一下日本新幹線700T車廂的魅力,大家都很滿意。不過要拍照留念的話就糗了,因為很難找到左營高鐵站這五個字,大家揮揮手,只好把紀念放在心裡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