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驗票閘門 教您輕鬆過關!

  一月五日開始高鐵將試營運,試營運期間的票價都是五折,或許你也想搶先體驗高鐵,不過要提醒您,台灣高鐵的驗票閘門,和大家比較熟悉的台北捷運很不同,如果是第一次搭乘,旁邊又沒有人解說,恐怕會卡在驗票閘門前,進不了月台。

  來到高鐵烏日站,一下車,車站大廳就在眼前,走進車站,立刻看到自動售票機,再轉個頭,旁邊也有人工賣票,買票第一關,輕鬆愉快。

  自動售票機有觸碰式螢幕,一個步驟一個步驟選,不難,付款方式可以選信用卡或金融卡、紙鈔或是智慧卡,也很容易理解,不過,初期智慧卡功能並不開放,售票機上面卻沒有標示,出現第一個瑕疵,智慧卡沒開放未告知。

  來到驗票閘門,狀況出現了,票進不去,原來高鐵車票有兩面,印有乘車資訊的這面無法接受,一定要另一面,機器才會收,磁條向上,順箭頭放。

  狀況還沒完,票雖然進去了,一下子卻找不到取票口,頓了四秒,才發現取票口在乘客右手邊。

  總算可以取票,卻怎麼拿不起來,用力一抽,票才拿出來,閘門也終於打開,不過,只是進閘門,狀況這麼多,特定來台體驗台灣高鐵的日本鐵道迷說,一旦開始營運,恐怕閘門前會大塞車。

  一月五日開始連續十天,高鐵將試營運,票價都是五折,十五日正式通車後,票價不再折扣,民眾如果想要高鐵行一路順暢,驗票閘門這一關,可要特別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