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費可拆帳 電話叫車慢半拍

號稱是''衛星派車'',速度最快的計程車隊,卻有民眾投訴,說他們的叫車時間長達兩分鐘,我們實際測試,的確比一般的車行多了三四倍的時間,進一步追蹤發現,原來衛星車隊跟行動電話業者有簽約,叫車的通信費可以拆帳,你打得越久,車行就賺越多。

車隊打出24小時全天候衛星行車監控,叫車最快最便利,不過常搭車子的李小姐卻抱怨,她每次叫車花費的時間都超過兩分鐘,實在有夠久。播打車隊專線,通話後,詢問速度有點慢。

連續三次等一下,時間過了一分鐘,最後完成派車時間,總共花一分五十秒。同樣地點,另一家播打市話的計程車行,花了34秒,再打另一家更快,只花了28秒。

同樣的叫車方式,第一家的衛星車隊明顯花了比其他兩家車行,多三倍以上的時間。

以中華電信的費率計算,用最貴的月租費,每秒0.16元算,一般車隊花您4.8元,但衛星車隊專線,每秒費率是0.1元,叫車時間算下來,要11塊,而車隊業者還可以從中抽佣。也就是說如果一通以塊錢來計算,車隊就可以分到六塊錢,打的越久業者越有利。

車隊解釋,時間久是叫車數太多導致,如果民眾覺得花的時間太長,可以申訴,他們會加以改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