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嚴檢防恐 提前3小時報到

  飛國際線的民眾特別注意,從今年三月開始,只要攜帶液體類的物品,每罐液體不得超過100cc,而且必須放入夾鍊式塑膠袋內,還有其他搭機新規定。

  大大小小的行李箱,只要是裝有液體、膠狀和噴霧類的物品,通通都要打開檢查,這是為了防止空中恐怖攻擊,民航局規定從三月一日開始,飛國際線的班機除了託運的行李之外,旅客隨身帶上飛機的液體容器,每罐不得超過100cc,而且必須放進一公升也就是1000cc容量的夾鍊式透明塑膠袋內。

  液體容器的透明塑膠袋,每名旅客只能攜帶一個,以總容量1000cc的來算,一瓶100cc的乳液只能放十瓶,如果通通放進去,夾鍊拉得起來,可以密封住就能隨身帶上飛機,但是瓶裝體積太大,塑膠袋裝不下,夾鍊拉不起來,就不能帶上飛機,多出來的只能丟掉。

  至於嬰兒要喝的牛奶或醫療所需的液體與乳膠狀物品,必須先向安檢人員申報,獲准後不限容量可帶上飛機。總之要順利完成所有的檢查,民眾最好提前三個小時到機場報到,預計將有一千萬以上旅次受到影響,乘客抱怨連連。

  隨身攜帶液體的限制,去年歐美加拿大機場早已實施,而台灣之外,包括日本,香港,菲律賓和澳洲從三月一號起同步實施新規定,旅遊業者也已做好準備。
也就是說,將來到日本等國家旅遊時,在日本機場也得要遵守,否則,隨身多出來的物品就算再昂貴,很抱歉,也只丟掉不能帶上飛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