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營運第五天 售票機還是出槌!

  高鐵試營運票價對折,加上平穩快速,吸引不少民眾搭乘,不過今天一早售票機又當機半小時,五天了,究竟哪些缺失改善了呢?

  高鐵列車以三百公里的時速貫串台灣西部各大城市,每天好幾萬人次享受高鐵的便捷,不過售票機卻老是出狀況。

  烏日站十幾部售票機全面當機,時間長達半個小時,人工售票口大排長龍,站務人員急得趕發號碼牌。試營運五天了,售票機動不動當機的老問題還是沒改善,好不容易買到票,再來試試驗票閘門靈不靈光。

  閘門核對時間日期,民眾不可能再拿一張票重複搭車,不過像這樣驗了票,門不開就是不開,民眾出不去、進不來的情況可就多了。

  又是機器的問題,所以驗票閘門卡票並沒有改善。雖然小瑕疵不少,不過民眾搭乘高鐵,肯定的聲音還是不少。台灣的驕傲,民眾搭上列車,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拿起電話向國外的朋友炫燿。列車上打電話訊號滿格,通訊失聯的質疑不再成為問題。另外商務艙耳機全都在,被民眾偷偷帶走的比率也大大降低。還有打開廁所,滿地的垃圾不見了,也聞不到臭味。

  高鐵試營運第五天,確實一天比一天進步,如果驗票機不要老愛當機,閘門也可以暢行無阻,那麼民眾對高鐵就會更有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