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限30公里? 騎單車還比較快

  速限只有二、三十公里,這叫駕駛人該如何開車?台中太原路以及大里市元堤路就有這情況,實際做實驗,速限三十就像騎腳踏車一樣,難怪駕駛人只要一踩油門就會超速,被路口測速照相拍下,每台車無一倖免。

  台中縣大里市元提路,沿路都有速限三十公里的號誌,不過每一位駕駛人似乎視而不見。看到了沒?後頭的車早已等得不耐煩超車,甚至還造成交通阻塞,導致長長車龍,但究竟三十公里是多快?沒錯,就跟騎腳踏車一樣快,這也難怪每位駕駛人都將速限標誌當參考資料,更無視有測速照相的警告標語,因此這些違規情形統統被拍下,駕駛人回家就得接罰單。

  無獨有偶,台中太原路也有這情況,筆直又寬敞的道路,駕駛人踩油門可得小心,因為這邊還是速限六十,但過了一個紅綠燈,速限馬上降為廿五公里,再過一個路口,又回升成五十公里,而且路旁還有測速照相,駕駛人直說有陰謀。管理單位強調,因為這兩個路段經常發生車禍,因此降低速度防止肇事機率,但祭出超速照相,駕駛人是否真能遵守速限,效果恐怕還是值得商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