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隧道最後複勘仍訂16日通車

  雪山隧道即將在這個星期五正式通車,交通部展示成果,包括緊急電話,消防水箱,機電設備,都已經架設完成,而同時安裝好的,還有十六台測速照相機,年底更將擴充到平均每一公里,就有一台測速照相機,所有的設備交通部強調是要給民眾一個安全的行車空間。

  緊急連絡電話一拿起來,就可以向行控中心求救,監視器也馬上鎖定目標,即將開放的雪山隧道,一切似乎蓄勢待發,包括可以撐二十四小時的緊急發電機,機電交控設備,也都完成設定,而曾經傳出水壓不足的消防設備,實地測試看看。

  高達兩噸的水壓,也已經達到消防要求,不過對高公局來說,最重要的東西就是這個,人行導坑裡頭,不起眼的大鐵箱,這就是一台造價八十萬的測速照相機,全長十二點九公里的雪山隧道,各單向隧道有八台照相機,平均每一點六公里就有一台,而年底更會增加到一公里一台測速照相機。

  不只嚴格限速七十公里,車輛距離也必須在五十公尺以上,為了行車安全,隧道內的車流量需控制在一小時兩千八百輛以下,雪山隧道一但通車,原本從台北到宜蘭,兩個小時的車程,就會整整縮短到三十五分鐘,為了十六日的通車,不過通車在即,還有不少小地方沒有收尾,交通部也在加緊腳步,努力在十六日通車前,完成所有檢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