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 掛了! 高鐵50分不及格

  狀況連連的高鐵,讓當初掛保證的交通部高鐵局也猛搖頭,今天給高鐵打了不及格的五十分。高鐵局更警告,如果高鐵缺失不改善,就急著正式營運,將開罰卅到一百五十萬。

  驗票閘門前大排長龍,看得外籍工程師連忙加緊腳步,趕來檢測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不過看到攝影機,工程師居然手一揮,把問題都推給了乘客。但乘客量可能有多少,這是台灣高鐵在正式上路以前就該預估完成的,哪有把問題推給人太多的道理?就連日本NHK電視台都跟著派人來觀察高鐵狀況不斷,連國際媒體都注意到的問題,交通部也終於看到了。

  不只交通部長蔡堆不敢再替高鐵說話,高鐵局也下最後通牒。高鐵局給台灣高鐵的最後通牒是在下星期一,如果再沒有改善,就可能開罰。看看在鐵軌上奔馳的高鐵,已經經過了三個月的試運轉、一個星期的試營運,但問題卻是越試越多,交通部長蔡堆去年九月底曾經豎起大拇指稱讚高鐵,這個畫面現在不僅民眾看了生氣,恐怕連蔡堆都覺得後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