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貨車通行 專用道擺好看

 / 台南市

  台南市政府花了一億四千萬打造清水路貨車專用道,讓進出港口的卡車不會和小車爭道,但這條路的路口卻立起禁止廿噸以上大貨車通行的告示牌,不准貨車通行,司機抱怨連連。

  到台南安平港裝卸貨的大貨車川流不息,為了方便貨車進出港口,台南市政府花一億四千萬元重金打造這條寬卅米的清水路作為專用道。筆直大道又寬又快速,很多卡車司機都對貨車道讚不絕口;但好開的日子不到五個月,路上就出現廿噸以上大貨車的禁行標誌,事出突然,很多司機到路口看了都傻眼,只好摸摸鼻子原地大迴轉,但心裡已經氣到冒煙。

  從安平港口出發,經過清水路這條新的專用道,到濱海公路只要一公里,現在卻禁行貨車,司機只得沿安平港聯外道路繼續往前,轉個彎繞遠路,到濱海公路足足得多跑五公里。而且這條安平港聯外道路必經彎道小車超多,大貨車左閃又躲,常常閃避不及,讓這裡一年發生五十四起車禍。

  竟然有馬路舖好還怕被車壓壞,不禁令人懷疑工程品質有問題,貨車專用道卻被下令禁止貨車通行,不但令人覺得莫名其妙,貨車改道後,也讓一般道路成了大型卡車不斷進出的危險道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