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熊"美蘭"亮相 走路搖搖晃晃

動物要離開原居住地會不會改變牠的習性?我們要帶您看看第一隻在美國出生的小貓雄美蘭,牠如何適應新環境。還有一種產在澳洲的烏龜,紅腹側頸龜,在台灣,已經成功繁殖,牠遇到危險不縮頭,只會把頭,側向一邊

烏龜耶,竟然不會縮頭??瞧牠遇到攻擊還是依然故我只是把頭向側邊伸去,連手腳也只是緊緊貼在龜殼下,看起來就像一個扁扁的石頭。

牠的全身紅通通,所以就叫紅腹側頸龜是台北市立,動物園從韓國引進,十月份時母龜產下五隻小烏龜,只有8克重,即使才出生,也是不縮頭。下回看到牠們時千萬別再叫牠縮頭烏龜。

爬爬爬,哎喲,一不小心,這隻可愛的小貓熊跌個四腳朝天。牠叫做美蘭,可是第一隻,在美國出生的小貓熊。現在住在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已經四個月大。美蘭的重量大約七公斤。最近慢慢學會走路,只是搖搖晃晃,不太穩,還是會跌倒。這些新的動物來到不同的國度,適應新環境正是他們要學習的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