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對上老鳥 高鐵台鐵比一比

  坐火車的時候,您有注意過列車長嗎?最近如果您搭乘台灣高鐵,可能也發現了,高鐵的列車長都很年輕,但反觀營運邁入一百廿年的台鐵,列車長明顯比較年長,兩邊的服務品質又是如何?讓我們實際搭列車比一比。

  年紀不到三十歲,確認車門開啟,帶著黑色高挺帽子,整身的套裝,這位就是高鐵的列車長,她帶著笑容歡迎每一位乘客,不時舉起手腕盯著手錶,確認列車時間,上了車,在時速兩百九十公里的情況之下,列車長遊走在各車廂,不僅幫忙推零食推車,更負責幫民眾補票,以及處理重複劃位的問題。

  年輕的嗓音、年輕的面貌,乘客忍不住拿起相機拍照,更誇讚服務品質好。列車緩緩到站,確認停穩再開啟車門,而做同樣動作的還有他。這位是台鐵的列車長,年紀五十上下,一樣有合身的制服,遊走在各車廂,同樣的列車長,配備比一比,高鐵列車長隨身帶補票本,以及擁有一隻電話兼廣播的聯繫設備,台鐵則是一台補票機以及對講機。只是面對來勢洶洶的高鐵列車,台鐵的列車長強調,他們的服務品質一樣好。

  一樣是列車長,年齡相距大約廿歲,有人說薑是老的辣,也有人說長江後浪推前浪,不管哪一種說法,服務品質好,消費者才是最大受益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