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鼎金球獎 帝后戰局酣

金球獎頒獎典禮將在台灣時間下星期一舉行,而本屆金球獎無論是喜劇類還是影劇類項目,競爭都相當激烈,其中影星李奧那多迪卡皮歐,一口氣入圍兩部作品,形成自己打自己的局面。且女主角方面更則是難得一見的影后大對決,最後獎落誰家,連影評人都不敢打包票。

影星<李奧納多迪卡皮歐>在電影<血鑽石>,飾演一名販售軍火,走私鑽石的傭兵,為了追求珍貴的粉紅鑽,與各方展開危險爭奪戰,片中流露罪惡與善良的掙扎,允文允武的演出,讓人印象深刻。另外, 李奧那多在美國版無間道,也就是<神鬼無間>中,飾演臥底警察,深刻沈穩演技,也讓獲得男主角提名,成為最熱門的影帝人選。

夾著全美最賣座電影餘威,<神鬼奇航:加勒比海盜>不僅獲選全美觀眾票選最佳電影,男主角<強尼戴普>贏得全美最受歡迎影星頭銜。演技早已備受肯定的<強尼戴普>,改走喜劇戲路,表現依舊可圈可點。另外榮獲本屆金球獎七項提名的<火線交錯>,主角<布萊德比特>退偶像光環,飾演婚姻亮紅燈的中年男子,精準內斂演出,是戲劇類男配角獎的熱門得主。

女主角方面,競爭激烈的程度,近來少見。劇情類項目,堪稱是影后大對決,包括以<黛妃與女皇>勇奪威尼斯影后的<海倫米蘭>,坎城影后<玩美女人>的<潘妮洛普克魯茲>,同時在<身為人母>中演出精彩的<凱特溫絲蕾>也是虎視眈眈。在喜劇音樂類,歌壇天后<碧昂絲>在<夢幻女郎>中載歌載舞,將遭遇<穿著PRADA的惡魔>,兩屆金像獎影后<梅莉史翠普>,新秀對上老將,誰將勝出,15號金球獎頒獎典禮,答案就會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