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出新一步 傷殘軍人學滑雪

布希日前才宣佈增兵伊拉克,不過美伊戰爭,已經造成不少傷兵,特別是不幸遭到截肢的美國大兵,沒有辦法重返戰場,不過他們找到新的戰場,拄著義肢,接受滑雪訓練。

一年多前在伊拉克被砲彈炸左腿的戴爾,一隻腿站在滑雪板上往前滑行,他的身體少掉一個支撐,顯得非常吃力。不過,從來沒滑過雪的他,只學了一天半,就有可圈可點的表現。現在他學會只用左腿轉彎,指導員表示只要加強下坡和煞車的控制,他很快就能受訓參加科羅拉多州,全美最大的年度殘障滑雪大賽。

像戴爾這樣的傷殘退役軍人全美約有上千人,因此美國殘障運動組織,為了幫助他們重返正常生活,兩年多來籌辦多項復建運動,其中就包括滑雪,但由於單腳滑雪的難度實在太高,許多人一開始只能一屁股坐在滑雪板上。

雖然要完成這項挑戰,還有很多障礙要克服,但這群傷殘退伍軍人已經找回他們的自信,而且成功跨出了第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