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營運首日 閘門.座位出狀況

  第一天試營運,高鐵除了車速快,其他的服務還是一樣慢。北高乘客九十分鐘就抵達目的地,可是要出站卻碰上閘門故障,硬生生等了十五分鐘,有旅客好不容易買到票,上車前才發現被重複劃位,還有一萬八千張車票超賣,連座位都沒有,台灣高鐵緊急加開列車疏運旅客,外加贈送免費車票,平息旅客的怒氣。

  高鐵真糗,第一天讓大家試試看,竟然試到電源中斷。板橋站三個驗票閘門變卡門,一大堆乘客出不了站,高鐵趕緊開個通道人工驗票;維修人員忙著修理驗票閘門,大家要出站,得要花上十五分鐘,足夠讓你從板橋坐到桃園去,這樣會不會太扯?光把驗票閘門搞好,就能順利通關了嗎?票怎麼用,你還得學好。

  就是要用力拔,才能把票拔起來,讓趕車的人急得要命。坐上車了,問題還沒完,這位阿伯因為重複劃位,害他跟家人不能坐在一起,台南坐到台北,坐得一肚子氣。但如果票價不再打五折呢?驗票人員忙翻了,倒是售票機前的站務人員通通有,買票的民眾卻沒半個,狠狠被隔壁賣高鐵紀念郵票的人潮給比了下去。

  買郵票比買車票快,民眾的真心話,高鐵聽到了嗎?營運能力被打上大問號,在試營運的蜜月期過後,高鐵該想想還能不能把大排長龍找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