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票第二天 還是只能道歉

 / 新北市

  危機總動員,台灣高鐵昨晚已經開會檢討保證改善,但預售第二天還是狀況連連,台灣高鐵除了抱歉,只能緊急找來工程師全程待命,這樣的應變能力令人搖頭。

  又是一聲道歉,高鐵預售票都已經開賣第二天,高鐵除了道歉還是道歉,儘管先前已經開會檢討前一天缺失,也拍胸脯保證不會再犯。改善的話才說完,但沒想到同樣的錯誤第二天又再次發生,一大早就發生自動售票機當機,五十元硬幣掉個不停,這下子急壞了高鐵公司,趕緊找來工程師修理,全天候嚴陣以待,現金不能使用,只能使用信用卡,但是刷了卡又發生與銀行連線有問題,高鐵公司又臨時跟銀行商討解決方法。

  在日本的新幹線,電腦的穩定度高,很少發生當機的狀況,在任何地方,只要身邊有電腦,都可以上網買票,當然也可以到車站買票上車,而在車站電腦訂票的同時,還可以訂機票、飯店以及觀光區門票,相當便利;反觀台灣高鐵目前使用的這套自動售票機,是由法國和台灣等國家共同組裝而成,高鐵說,不同國家組裝的售票機在其他先進國家很普遍,但光是訂車票,在同一時間不能解決大量湧入的資訊,導致電腦當機的情況,卻是台灣獨有的現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